今天是:

常用资料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下载中心 >> 常用资料 >> 正文

几个知名检索介绍

发布日期:2023-02-22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几个知名检索介绍

SCI——科学引文索引、EI——工程索引、ISTP——科技会议录索引,是世界著名的三大科技文献检索系统,是国际公认的进行科学统计与科学评价的主要检索工具,其中以SCI最为重要。

SCI——《科学引文索引》(Science Citation Index, SCI)是由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(ISI)1961年创办出版的引文数据库,是目前国际上三大检索系统中最著名的一种,其中以生命科学及医学、化学、物理所占比例最大。

EI——《工程索引》(The Engineering Index,简称EI)创刊于1884年,是美国工程信息公司(Engineering information Inc.)出版的著名工程技术类综合性检索工具。

SSCI——《社会科学引文索引》(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,简称SSCI,http://sunweb.isinet.com)为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建立的综合性社科文献数据库,涉及经济、法律、管理、心理学、区域研究、社会学、信息科学等。

CSSCI——“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”,英文全称为“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”,缩写为CSSCI。它是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的数据库,用来检索中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。

ISTP——《科技会议录索引》的简称,Index to Scientific & Technical Proceedings,是美国科学信息研究所(Institute for Scientific Information,简称ISI,网址http://www.isinet.com),主要收集世界上各种重要的会议文献,包括国际上著名的学会会议、一流的公司会议以及重要的科学杂志等所举办的会议等。

CPCI——《会议录引文索引》Confernce Preeedings Citation Index,简称:CPCI。原为美国《科学技术会议录索引》(Index to Scientifie & Technology Proceedings,ISTP检索),是综合性的科技会议文献检索工具。

CPCI检索分为科技版(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- Science,CPCI-S检索)和社科与人文版(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- Social Science & Humanities,CPCI-SSH检索),内容涉及社会科学、人文科学、生命科学、物理、化学、生物、农业、环境科学、工程技术、医学等各学科领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