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是:

科研动态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科研动态 >> 正文

关于印发《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若干措施(试行)》的通知

发布日期:2024-03-01    作者:     来源:     点击:

各单位:

长期以来,我省高校广大师生献身科学、潜心研究、严谨治学、敬业奉献,为发展科学、繁荣学术、教书育人做出了重要贡献,展现了良好的师德师风。但近年来,我省高校学术不端行为呈现高发频发态势,破坏了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,造成了严重不良影响,加强和改进高校科研诚信工作已刻不容缓。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有关学术诚信的系列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,省教育厅制订了《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若干措施(试行)》(附件1),现予发布。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,认真学习,细化措施,完善机制,推动落实;学校也将广泛宣传,将文件精神传达到各部门、各院系及全体一线科研人员;务必加大排查督查、问题整改和惩戒处罚,强化责任,担当作为,大力加强和改进科研诚信工作,持续营造诚实守信的良好科研环境。


附件1:关于印发《加强和改进高等学校科研诚信工作的若干措施(试行)》的通知.pdf

附件2:《郑州轨道工程职业学院科研诚信管理办法(试行)》


科研处

2024年3月1日